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三仙台、太麻里雲層太厚 迎曙光再槓龜

2022年元旦迎曙光,台東太麻里曙光園區聚集上千民眾,不過因雲層太厚,天氣不佳,不見曙光露臉。圖片來源:中央社(民眾提供)

2022 年元旦迎曙光,台東太麻里、三仙台今天因天氣不佳、雲層太厚再度槓龜,海邊聚集上千民眾等待,民眾雖然感到失望,也相約明年再來。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台灣本島平地第一道曙光今天清晨 6 時 10 分會在台東成功鎮三仙台出現,太麻里鄉相隔約 1 分鐘,2 地都有舉辦迎曙光活動,一早就聚集不少民眾在海邊等待。

太麻里鄉曙光園區迎曙光活動,主持人依時間倒數,但因雲層太厚,不見曙光露臉,現場上千民眾雖然失望,仍互相祝賀新年快樂,相約明年再來,沙灘元旦升旗、淨灘活動照常舉行。

台東氣象站表示,東部地區每年冬季會受東北季風影響,海面上空雲層較不穩定,尤其以太陽準備升起的清晨 5 時至 7 時變化最大,很難確定一定看得到曙光,建議夏季是最適合看曙光的時間。

迎接 2022 年曙光,花蓮有賞鯨船業者今天上午 6 時出海,在花蓮外海等待,雖因雲層太厚,不見曙光,但遇到 200 隻飛旋海豚, 60 多名遊客大呼「太幸運」。

花蓮賞鯨船海上迎曙光遇見200隻海豚。圖片來源:中央社

賞鯨業者呂世明說,前 2 年因浪況不佳迎曙光船班停開,今天順利出海,雖因雲層太厚沒有等到曙光,原本憂心東北季風期間因浪高,較不容易發現鯨豚,7 時 30 分天色漸亮時,很幸運遇到 200 多隻飛旋海豚,為今年帶來好的開始。

另外,澎湖氣象站則表示,澎湖東北季風稍減,雲層仍厚,清晨氣溫約在 14 至 17 度,近7時太陽在雲層中露臉,不少民眾驚呼連連,非常欣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