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談新竹縣市合併 陳其邁:將是大發展契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昨天邀集府院黨高層開會,與會者高度共識支持新竹縣市合併升格。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合併升格是新竹大發展的契機,有一個整合型規劃,對未來發展有正面幫助。

陳其邁今天上午出席在高雄市衛武營都會公園舉行的「 2022 台灣燈會主燈安座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對新竹縣市合併看法時,做上述表示。

府院黨高層昨天開會,高度共識支持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總統蔡英文並認為未來台灣的國土行政區劃,必須以宏觀的視野進行討論。

陳其邁說,這牽涉到國家長遠發展,新竹科學園區有完整的半導體產業聚落,不管是從地方發展或從產業發展及從城市治理角度來看,當然合併升格會是新竹大發展的一個契機。

陳其邁說,高雄也是縣市合併,原高雄縣有橋科等重要園區,與高雄市距離很近,脣齒相依,所以縣市有一個整合型規劃,對於新竹未來發展,當然有正面幫助。

另外,昨天羽球好手戴資穎拿下世錦賽銀牌,陳其邁昨天與戴資穎家人一同觀看比賽。陳其邁今天說,戴資穎拿到銀牌非常不簡單,是高雄之光,以小戴為榮。

陳其邁並表示,市府希望打造高雄成為運動城市,因為不論天氣、場地或過去很多傑出的優秀選手都在高雄。今年增加了2隊職業籃球,分屬不同聯盟,滿足很多喜愛籃球的市民,而職棒部分還在繼續努力。

對於有學者分析公投不同意票,高雄貢獻度大,陳其邁說,相信民主一向是他的理念,尊重結果,多數人共同的決定,這就是民主的基本態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