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相強生:Omicron巨浪來襲 速打第3劑

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資料照。圖片擷取自twitter.com/borisjohnson

英國首相強生今天警告,英國面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Omicron 變異株「巨浪」侵襲,兩劑疫苗將不足以遏阻疫情,因此決定加速施打追加劑。

強生( Boris Johnson )政府原定目標是明年1月底前,為英格蘭地區 18 歲以上者施打追加劑。

但強生表示,目標提前1個月到 12 月底,理由是第3劑覆蓋率不高, Omicron 變異株疫情恐會導致住院人數增加,讓國民保健署( NHS )難以負荷,並且可能不幸導致許多人病故。

由於 Omicron 變異株感染病例「驟增」,英國政府醫療專家稍早將「冠狀病毒疾病警戒系統」( COVID Alert Level )等級3提升至次高的等級4。強生表示,必須加速推動施打追加劑作業,因為科學界還不確定 Omicron 變異株嚴重程度。

路透社報導,強生在今晚電視聲明中說:「 Omicron 巨浪來襲。現在的情況明顯是兩劑疫苗根本不足以提供我們所需要的保護力。」

強生還說,已知 Omicron 變異株傳染力比其他變異株強很多,如果未打追加劑的民眾成了防疫破口,國民保健署將難以因應住院人數增加的情況。

強生說:「英格蘭地區符合資格的 18 歲以上者全都有機會在新年前接種追加劑。」

根據 10 日公布的資料分析結果,只打兩劑疫苗,對防止 Omicron 變異株感染後出現症狀的防護力大幅降低,但打了第3劑疫苗,防護可大幅回升到約7成。

為加速達成接種目標,英國將派軍事規劃小組協助,並開設新的疫苗接種站。

法新社報導,英國今天通報新增 1239 起 Omicron 變異株確診病例,累計 3137 例,比昨天累計的 1898 例增加 65 %。

強生形容 Omicron 變異株蔓延是「緊急狀態」,英國 Omicron 確診病例每2、3天就翻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