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家樂福限期推在地農產專區 高雄六龜蜜風鈴蓮霧入選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農產近期受疫情與中國暫停進口影響,農委會與量販店限期推出「我台灣我驕傲」在地農業專區,到 15 日前上架多款國產水果,盼刺激消費。其中高雄六龜蜜風鈴蓮霧也入選。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農產品近期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國暫停台灣蓮霧和釋迦進口等影響,面臨多重挑戰。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積極集合各縣市聯合擴大銷售,與量販店家樂福合作, 12 月 1 日至 15 日推出「支持台灣在地農業-我台灣我驕傲」專區,共同協助國內銷售。

家樂福總公司採購課長盧勝太表示,專區將有來自5大縣市的嚴選當季新鮮國產水果,包括高雄蜜風鈴子彈蓮霧、屏東黑珍珠蓮霧、台南柳丁、嘉義縣椪柑及台東鳳梨釋迦等,讓消費民眾可以在家樂福一次購足台灣果農的驕傲,提升消費者採購的便利性。

盧勝太也說,盼民眾用消費力量給在地最實在的支持,一起品嘗一地一物的好味道、頂級規格的果品,與農者踏實耕耘的滿滿心意。

農業局表示,高雄蓮霧一年產量約有 5700 公噸,以內銷為主,深受國人喜愛,六龜的蜜風鈴蓮霧經台灣果農多年改良,孕育出的子彈蓮霧果皮深紅色、外觀亮麗及隆紋明顯;且用來自中央山脈荖濃溪的灌溉,雨量充沛、日夜溫差大的地理環境,造就蓮霧果肉結實且爽脆清甜,富有淡淡蘋果風味,是外銷等級的優質選果。

農業局張清榮局長還說,冰鎮過的蜜風鈴蓮霧口感細緻多汁,擁有可媲美水梨般的甜美口感。他也推薦同樣會在家樂福上架的玉女小番茄,甜中帶酸的自然原味很是迷人。

農業局表示,會持續秉持「政府相挺、農友放心」,努力開拓國內通路,推展多元行銷,鼓勵優質農友,更讓民眾吃到農友辛勤種植的果品,用具體行動力挺農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