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戴口罩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回柏林的路上,坐在車廂內,前後左右人稀疏,位子坐得鬆鬆地。像每位旅客一樣,我口罩戴得緊緊地。呼吸不甚通暢,有點壓迫感。我立即想念起之前在街上,不必戴口罩,隨意呼吸的自在。接下來四個半小時,
一直到柏林,除了短暫吃與喝外,就是要 口罩戴得緊緊地。呼吸不甚通暢,有點壓迫感。但是,我知道,四個半小時後,我到達目的地,一出了火車站,走在大街上,站在天空下,我就能享受,不必戴口罩,隨意呼吸的自在。

我正面看待「戴口罩」,它讓我意識到無所不在的病毒之可怕以及隨意呼吸的自在之可貴。

是以,我正面看待所有對台灣自由民主的挑戰,它讓我意識到無所不在的病毒之可怕以及隨意呼吸的自在之可貴。所以呢?所以,四個不同意。
***
來回火車,加慢分,剛好 10 小時,到某地與高階政治人物會面兩小時,觸及台德、台歐盟、台美、台海、德美、歐美、印太等民生自由、經貿、戰略等議題,?談甚歡,欲罷不能。

地點就在一民意機關裏,對方說,就是要在這裏接待我,老共一定會知道,也會來抗議,那又怎樣?!自由人接待自由人,天經地義!

他一再肯定台灣自由民主之不易與珍貴,雖然中共威脅不斷,但也更讓自由世界意識到:「我們珍惜台灣,也佩服 、謝謝台灣。你們讓我們意識到自由民主之可貴。」

我覺得,行有餘力,我離開中央(柏林)到地方,好像在執行「地方包圍中央」的戰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