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市2022年歲出創新高 林智堅:建設跳級成長年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議會今天三讀通過明年度新竹市總預算案,歲出預算為 256 . 15 億元,創歷史新高。市長林智堅表示,各大建設陸續完工,明年為竹市建設跳級成長年。

新竹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竹市議會今天三讀通過明年新竹市總預算案, 2022 年度歲出編列新台幣 257 億元,經議會刪減 8500 萬元,刪減後歲出預算 256 . 15 億元,再創歷史新高。

林智堅說,感謝議會支持,也談及明年各項重大建設將進入最後完工階段,包括公道三工程、市立棒球場、新竹市大坪頂納骨塔、華德福實驗學校新建、關埔國小新建等,是竹市建設豐收年。

林智堅指出,竹市財源不若六都充足,但努力「開源節流、以小搏大」,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突破預算規模。竹市總預算從 2016 年 185 億元,到現今的 256 . 15 億元,創歷史新高。

他說,在教育科學文化支出,大幅投入城市教育事業,推動「新校園運動」,包含改善老舊校舍的軟硬體設備、新建關埔國小與華德福實驗學校等。

市府指出,透過資本支出的投入,持續增加城市大型建設,也帶動城市經濟發展,感謝議會的支持,市府團隊將全力以赴落實執行,給市民最高品質的城市建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