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組合幫忙 麟洋配連3年晉級年終賽4強

東奧羽球男雙,「麟洋配」王齊麟(後)/李洋(前)。圖片來源:中央社

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組合王齊麟、李洋,今天在羽球年終賽靠著世界排名第 1 的印尼組合幫忙以 2 比 1 擊敗丹麥組合,也讓台灣組合以分組第 2 之姿晉級,也是兩人連續 3 屆闖進 4 強。

總獎金 150 萬美元(約新台幣 4154 萬元)的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總決賽,今年在印尼度假勝地峇里島舉行,僅本季世界巡迴賽單、雙打積分排名前 8 的好手才可獲邀參賽。

年終賽預賽分兩組進行循環賽,取分組前 2 晉級 4 強,而王齊麟與李洋的「麟洋配」分屬男雙 A 組,不料同組的印度組合謝提( Chirag Shetty )與蘭基雷迪( Satwiksairaj Rankireddy )昨天臨時宣布退賽,因此戰況也變成 3 搶 2 的局面。

「麟洋配」首役以 0 比 2 不敵印尼的蘇卡穆約( Kevin Sanjaya Sukamuljo )與吉地安( Marcus Fernaldi Gideon ),所幸昨天兩人以 2 比 0 輕取丹麥組合奧斯陸( Kim Astrup )與拉斯穆森( Anders Skaarup Rasmussen )勝場開胡,戰績取得 1 勝 1 負。

依照賽程「麟洋配」今晚原預定與印度組合交手,不過對手退賽後台灣組合也獲得 1 天休兵,晉級與否則端視印尼與丹麥之戰結果。

印尼組合晚間以 2 比 1 拿下丹麥組合,戰績以 2 戰全勝登頂,而落敗的丹麥組合 2 戰皆負排名第 3,「麟洋配」也晉級 4 強,持續朝衛冕之路邁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