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苗預約率低 蘇貞昌6日打AZ第二劑提升催打效果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政院人士今天表示,近日疫苗預約率低,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沒人敢打我率先」,將在6日施打第二劑阿斯特捷利康( AZ )疫苗,希望帶出催打效果。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新型變異株 Omicron 在全球多國現蹤。政院人士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近期台灣人疫苗預約施打率偏低,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數據,第 16 期疫苗符合 AZ 預約資格者為 45 萬 6834 人,預約率約 21 %、曾經紅極一時的莫德納疫苗預約資格為 19 萬 5918 人,預約率更慘,只有 16 %。

面對低迷的疫苗預約率,政院人士指出,蘇貞昌施行疫苗的態度就是「疫苗不足我不搶,沒人敢打我率先」,因此6日將接種第二劑 AZ ,施打地點還在安排中。

為了鼓勵民眾施打疫苗,蘇貞昌3月時曾赴台大醫院施打第一劑的 AZ 疫苗,施打後在觀察室停留 30 分,沒有任何不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