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交部:荷蘭眾院1天通過2友台動議 創歷史紀錄

荷蘭國會。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作者:Markus Bernet

外交部今天表示,荷蘭眾議院 11 月 30 日先後以壓倒性票數通過 2 項友台動議,創下一天內高票通過 2 項友台動議的歷史記錄,外交部高度歡迎並由衷感謝;未來將與荷蘭等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並貢獻全球。

外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荷蘭眾議院 11 月 30 日先後以壓倒性票數通過 2 項友台動議,分別是 120 票對 30 票通過籲請荷蘭政府不接受中國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動議,及 117 票對 33 票通過敦促歐盟支持立陶宛加強與台灣發展關係動議。

外交部指出,這是繼荷蘭眾議院 11 月 23 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 INTERPOL )動議後,再度展現對台灣強力支持,創下一天內高票通過2項友好台灣動議的歷史記錄,外交部高度歡迎並由衷感謝。

外交部說明,2 項友台動議中,有關籲請荷蘭政府聲明不接受中國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動議,是由荷蘭眾議院外貿委員會主席戴羅恩( Raymond de Roon )所提出。戴羅恩高度關切中國頻繁在台灣海峽進行升高軍事緊張的挑釁作為,因此提案要求荷蘭政府表達不接受中國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立場,戴羅恩期待藉此帶動歐洲其他國家跟進力挺台灣。

至於敦促歐盟支持立陶宛加強與台灣發展關係的動議,是由布瑞克曼( Ruben Brekelmans )與穆德( Agnes Mulder )2 名眾議員共同連署提案。

外交部說,在台灣及立陶宛宣布相互設處後,中國展開一系列的恫嚇及報復行動,深信歐盟成員國有權決定與台灣發展關係,布瑞克曼、穆德因此籲請荷蘭政府敦促歐盟以一致立場力挺立陶宛,動議獲得荷蘭眾議院同僚高度支持。

外交部強調,台灣與荷蘭是共享民主、法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好夥伴,雙邊關係密切友好,未來將持續加強經貿、環保、防疫、科技、能源、創新等領域的合作,台荷雙方也將共同因應跨境犯罪、飛航安全及氣候變遷等全球挑戰,台灣未來將持續善盡國際成員責任,並與荷蘭等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共同為全球和平、穩定與繁榮做出更多貢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