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展現達賴喇嘛未曾展現過的一面 《達賴喇嘛:大腦故事》全台票房破百萬

《達賴喇嘛:大腦故事》劇照 圖片來源:聯影提供

(芋傳媒記者林雙牧報導)11 月 12 日正式上映的達賴喇嘛探討醫學和科學的電影《達賴喇嘛:大腦故事》,自上映以來連續兩周全台票房破百萬、佳評如潮,影評一致熱烈強力推薦。《達賴喇嘛:大腦故事》片中達賴喇嘛同猶太裔神經科學家理查‧戴維森(Richard J. Davidson)討論「復原力、慈悲心,以及科學治療今日」等主題。理查是威斯康辛大學神經科學實驗室主任,專研大腦皮層和皮層下功能,他在大腦可塑性方面的研究成果,獲得了世界性聲譽。片中,同時也可以看到尊者和其他來賓「心智與生命」研究機構負責人蘇珊鮑爾吳(Susan Bauer-Wu)等人共同探討大腦的秘密。

達賴喇嘛未曾展現過的一面。透過攝影機進入他私人的生活領域,觀眾近距離感受這位孜孜矻矻背誦經文、處理日常庶務的平凡僧人,看到他是如何運用佛學、科學等知識,開導眾人。參與這些盛事的佛教高僧與專家學者,似乎正帶動著觀眾,共同浸淫在無私無我的氛圍中 ,一起邁向人類幸福之路反觀現實,週遭充斥著偏狹歧見,攻訐忌恨的邪說惡念,真心期盼本片如晨鐘暮鼓的理念,能滌除世間的濁流妖氛,還以清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