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院:進口萊豬與萊牛標準相同 政策將贏得支持

羅秉成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日有民調顯示,反萊豬公投有望獲過半同意票支持。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指出,進口萊豬與馬政府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牛肉標準相同,政府會嚴格把關,相信只要多與民眾溝通,政策將贏得支持。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公投案 12 月 18 日投票。根據東森新媒體 ETtoday 民調中心最新民調,反萊豬公投有望獲過半數同意票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也表示,看民調就知道反萊豬公投一定會過關。

羅秉成今天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被問及此事,他表示,馬政府時期就已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牛肉,尤其美國進口的牛肉占市場約4成左右,9年來進口量從每年平均1.8萬公噸到現在已達6.4萬公噸,全都符合國際安全標準。

羅秉成說,進口美牛這段時間以來,民眾食用上安全無虞,而所謂的萊豬(含萊克多巴胺豬肉),用的是相同標準,政府也會嚴格把關。

他表示,萊豬進口也涉及到台灣要走進國際、參與經貿組織如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的經貿布局,而 CPTPP 成員國如日本、加拿大、澳洲、新加坡、紐西蘭等 11 個國家都同意進口萊豬,大家用一樣的標準比較容易讓國際接受。

羅秉成說,台灣要擴展經貿關係、深化台美貿易,相信只要多跟民眾說明溝通,政策會贏得民眾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