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外疫情升溫 陳時中:春節前不考慮開放邊境

陳時中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21年11月18日記者會。圖片來源:擷取自facebook.com/mohw.gov.tw

國際間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明年春節期間邊境政策仍以國人返台為主,國外放鬆要等春節這波過後才會考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媒體詢問,近期歐洲、中國與韓國疫情升溫,許多國家也緊縮防疫政策,台灣邊境開放措施是否會暫緩。

陳時中回應,根據疫情觀察,歐洲疫情升高約 11 %左右,韓國開放後疫情也開始升高,德國也是 1 天出現 5 萬多病例,這些都是相關警訊,會密切注意相關措施。

從其他國家經驗來看,陳時中說,很明顯若是基本個人防護都放棄的話,對阻擋疫情有負面影響。

至於台灣邊境何時開放,陳時中表示,接下來這波是針對春節返國探親者,對國外放鬆的話,可能要這一波後才會考慮。他也重申,台灣未曾封城或封人,這是非常不得已的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