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四大公投立場遭批評 時代力量邀張景森辯論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不滿四大公投立場遭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批評,時代力量今天赴行政院遞交辯論邀請函,邀請張景森公開辯論;張景森對記者表示,待收到邀請函之後再議。

對於年底四大公投,時代力量 4 日定調「三好一壞」,包括三接遷離、公投綁大選、反萊豬等 3 項公投案投「同意票」,重啟核四公投案投「不同意票」。

張景森 4 日下午在臉書貼文表示,時代力量的公投表態將是致命錯誤,明年時力的議員恐會消失、 2024 年政黨票跑光,遭民進黨、台灣基進和民眾黨分食,無法跨過不分區立委得票的 5% 門檻,「真可惜!一群聰明優秀的年輕人,集體智力卻只有 13 歲。」

對於張景森的批評,時代力量今天赴行政院大門口遞交辯論邀請函,邀請張景森就公投立場公開辯論。

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表示,公投是經過理性參與、理性投票的結果,這也是時代力量一直秉持的立場,公投立場也經專家討論、全方位辯論所做出來的共識;她質疑張景森所說,難道這些都被認為只有 13 歲智商嗎。

白卿芬說,公投的重要性是直接民權,張景森不會不明白,而身為政委應該要就爭議性議題與大家溝通,而非放話批評,希望張景森能樂意接受辯論的挑戰。

時代力量台北黨部副執行長劉仕傑說,誠摯邀請張景森基於愛台灣的初心,進行一場理性辯論。

根據風傳媒、鏡傳媒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欲成立「行動時代」辦公室,但2人與黨中央對公投的立場不一,被外界解讀為有另立派系辦公室或黨中央的打算。白卿芬表示,已經確認王婉諭沒有要另立黨中央或公投論述辦公室的行為;至於另立黨辦與否,需再向王婉諭求證。

白卿芬也說,黨內對公投立場沒有不一,公投立場是經長期討論,經過不同的意見表達後凝聚出來的共識,重視的是討論過程,而非最後的結果,沒有外界所傳情事。

至於對三接遷離的立場,白卿芬澄清,並非黨與黨主席陳椒華的意見一致,而是經全黨共識會議,再提至決策委員會辯論,才決定此立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