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拜登涉台說法美中有落差 外交部:中國官媒刻意誤導

拜登(左)與習近平(右)。(左圖取自facebook.com/WhiteHouse,右圖為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拜習會」落幕,涉及台灣部分,中國官方媒體對外詮釋與美方公布說法有落差。外交部今天說,中國官媒刻意誤導,已屬慣犯;對於中方刻意扭曲美中高層會談情形,感到高度遺憾。

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展開視訊會議,美中雙方事後表述出現重大差異。中方通稿及中國外交部副部長謝鋒都聲稱,拜登在會中指美方「不支持台獨」,但美方聲明完全未見拜登有此表述。

外交部傍晚發布新聞稿指出,事實上,中國官媒在雙邊會議後刻意誤導、錯誤詮釋其他國家的發言或立場,已屬慣犯,在國際間有失誠信。

外交部說,美方已經不只一次提醒注意中方可能擅自過度詮釋美中對話內容的情形,美方也將於近日再次對台說明。美方強調,有關拜習視訊會議的結果,請各界以美方的說明為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