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獲批准不到1年 阿斯特捷利康供全球20億劑疫苗

斯洛伐克贈台16萬劑AZ疫苗運抵,載往指定冷儲物流中心存放。圖片來源:中央社

阿斯特捷利康公司與英國牛津大學今天表示,不到一年前,雙方共同研製的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才首度獲得批准,迄今已向全球運送 20 億劑疫苗。

路透社報導,阿斯特捷利康公司( AstraZeneca Plc )與牛津大學發表聯合聲明說,目前有 15 國在製造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簡稱 AZ ),供應給超過 170 國。在世界衛生組織( WHO )支持的疫苗全球取得機制( COVAX )中, AZ 是供應數量最多的一款。

瑞典與英國藥廠合併組成的阿斯特捷利康去年6月與印度血清研究所( Serum Institute of India )簽約,協助將疫苗產量倍增至 20 億劑。就數量而言,印度血清研究所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疫苗製造商。

這款 ChAdOx1 nCoV-19 疫苗的品牌名稱是 Vaxzevria 與 Covishield ,曾因其有效性數據、供應狀況以及與罕見血栓病例的關聯性而面臨諸多挑戰。

阿斯特捷利康曾承諾在疫情期間以成本價出售疫苗,但上週表示,在全球學習如何與引發 COVID-19 的冠狀病毒共存時,公司將開始從疫苗賺取小幅利潤。

不過,阿斯特捷利康的執行長索利歐( Pascal Soriot )保證,低收入國家將可持續在非營利的基礎上取得疫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