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質疑改高端效期 陳時中:通過安定性試驗可延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等人質疑高端疫苗效期隨衛福部說改就改,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對此回應,「藥品都有安定期的試驗,隨著時間的拉長,安定性試驗如果通過,(效期)就可以延長」。

費鴻泰和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李德維今天上午召開「高端效期可以說改就改?陳時中遇見高端就轉彎?」記者會。費鴻泰在記者會中出示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10 月份的「高端疫苗完成檢驗封緘」資料,質疑高端疫苗的效期好像是隨衛福部說改就改。

立法院長游錫堃下午召集黨團協商,繼續研商「中華民國 110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營業及非營業部分」案相關事宜。協商過程中,費鴻泰要求列席的陳時中回應國民黨團上午記者會所提對於高端疫苗效期的質疑。

陳時中回應:「藥品都有安定期的試驗,隨著時間的拉長,安定性試驗如果通過,(效期)就可以延長。」

費鴻泰聽了之後追問,依照陳時中的邏輯,如果安定性試驗通過就可以延長效期, AZ ( AstraZeneca ,阿斯特捷利康)疫苗是否也可經過試驗而延長效期。

陳時中答覆,原廠會做這事情,像輝瑞 BNT ( Pfizer-BioNTech )的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或莫德納( Moderna )疫苗, BNT 疫苗現在也有延長效期。

陳時中說,「原廠提出安定性試驗,我們核准,才會延長」,這都是例行性作業。

對於陳時中的答覆,費鴻泰說,「我們會去請教相關的專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