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空襲敘利亞釀平民傷亡 美軍恐觸戰爭罪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紐約時報」今天的報導指出,美國國防部試圖隱瞞 2019 年在敘利亞造成少 64 名婦孺身亡的空襲行動。這場釀成敘國戰爭最多平民喪生的行動,美軍內部有人認為恐觸犯了戰爭罪。

據紐約時報( The New York Times )報導,美國軍方 2019 年 3 月 18 日接連兩次空襲敘國城鎮巴古茲( Baghuz )附近區域,下令的是一個負責地面作戰的美國機密特種作戰單位。

紐時表示,負責監督美國在敘利亞空襲行動的美軍中央司令部( US Central Command ),直至本週才首次承認 2019 年的那兩場空襲行動,並稱行動是正當的。

路透社報導,美軍中央司令部在今天發布的聲明中重申先前提供給紐時的數據,也就是那兩起空襲造成 80 人喪命,包括 16 名伊斯蘭國戰士和 4 名平民。

美軍表示,他們並不清楚其他喪生的 60 人是否為平民,部分原因是因為婦女及兒童也可能是戰鬥人員。

在今天的聲明中,美軍表示,空襲是「正當的自衛」,是合乎比例原則的,並且已「採取適當的程序來排除殃及平民」。

美軍中央司令部表示:「我們不願見到無辜的人喪生,且採取所有可能的措施來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在這個案子上,我們根據自身獲得的證據自行通報、調查這起空襲事件,並對意外造成的傷亡負起完全的責任。」

美軍說, 60 名罹難者當中的平民人數無法釐清,因為在事件相關影片中可觀察到「數名武裝婦女和至少一名武裝兒童」。美軍補充說,這 60 人中絕大部分都可能是戰鬥人員。

美軍中央司令部表示,他們之所以發動空襲,是因庫德族領導的「敘利亞民主力量」( Syrian Democratic Forces , SDF )遭受猛烈火力攻擊,有被殲滅的危險。美軍中央司令部表示,敘利亞民主力量同時通報當地平民已經清空。

紐時指,美國國防部督察長針對 2019 年 3 月 18 日的事件展開調查,但調查報告最終「刪除」了任何有關爆炸的內容,也從未執行徹底、獨立的調查。紐時稱,國防部督察長的報告,是依據機密文件和其他機密報告中的陳述,以及對直接涉案者所做的訪談所寫下。

紐時表示,空襲行動發生時,一名在指揮中心的美國空軍律師認為行動有可能觸犯了戰爭罪,但遲遲沒看到相關調查行動,因而通報了美國國防部督察長和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 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