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台12所新興科技中心 疫情期間助遠距教學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今年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在全台設置 12 所新興科技區域推廣中心,疫情期間扮演遠距教學的重要角色,讓課堂教學結合數位科技,產生多元火花。

COVID-19 (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考驗各級學校遠距教學的應變能力。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分布各縣市學校的 12 所新興科技區域推廣中心,負責辦理跨年齡、縣市,甚至跨國的遠距教學示範,在疫情中扮演關鍵角色。

彰化區域推廣中心設置在二林工商,校內設置攝影棚,運用同步視訊、 VR (虛擬實境)、物聯網等技術,設計出一系列課程,例如用 VR 臨摹古代詩人所描繪的「桃花源」,讓學生透過第一人稱的體驗,身歷其境與 VR 中人物、場景互動。

彰化縣二林工商運用VR(虛擬實境)技術,臨摹古代詩人所描繪的「桃花源」,讓學生透過第一人稱的體驗,身歷其境與VR中人物、場景互動。(教育部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板橋高中開發互動問答網站「從產地到餐桌-探索米米的身世之謎」,讓學生透過非同步短片瞭解從產地到餐桌農作物的生產歷程、農業現況以及食物的產銷履歷。另外,板中打造全國首創「食育實驗室」,與智慧農場整合,打造完整的「產地到餐桌」示範教學。

高雄市海青工商設計出「物聯網遠端控制 LED 燈」手作課程,透過拼圖式程式帶領學生進行簡單的程式編寫。這套課程能跨年級推廣,也可利用直播教學,課程中經常能看到學生自行組裝及編寫出成品後,因成就感獲得興奮及喜悅。

教育部表示,數位科技已然成為生活中的一環,須及早讓學生接觸,普及認知及視野。未來將持續補助學校發展新興科技遠距教學教材教案及示範服務,讓學習不受到時間及地點的限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