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委質疑社群平台恐成逃稅天堂 財政部擬修法納管

財政部長蘇建榮(圖)。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疑很多商家利用臉書、 Line 等平台販賣商品來逃稅。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確實注意到這樣的狀況,目前已啟動修法程序。賦稅署長許慈美指出,將要求賣家揭露統一編號,平台應依法配合提供交易資料。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邀請財政部長蘇建榮列席備詢。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詢指出,有交易就必須要繳稅,但現在很多商家透過臉書、 Line 等社群平台、通訊軟體販賣商品,也沒有留下任何聯繫資訊,質疑可能會有逃稅的狀況,財政部是否有去追查。

蘇建榮表示,財政部確實注意到這樣的狀況,國稅局也已收集資料。列席的許慈美指出,對於網路平台的銷售方式,國稅局有專人在收集資料,也利用網路機器人收集屬於營業行為的交易資料,作為查核參考。

許慈美表示,對於社群平台應把相關資料提供給國稅局的部分,目前還有些平台不願意配合,將修正營業稅法規定,要求社群平台必須提供賣家交易資料。

對於如何追蹤社群平台上的匿名賣家,蘇建榮指出,目前已經在進行修法程序中,最近就會預告。許慈美表示,將要求賣家必須要揭露統一編號,社群平台則是必須要保留賣家的交易資料,當未來國稅局有查核需要時,平台就必須依法配合提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