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醫院即到即打AZ莫德納BNT 11/10提完整計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正在請聯合醫院及各醫院研議開設特別門診, AZ 、莫德納及 BNT 等3種疫苗即到即打,市長柯文哲表示 10 日會提出完整計畫。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率團隊赴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鍾沛君、徐巧芯、汪志冰等,關注自購 59 .4萬劑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AZ 疫苗效期不到1個月議題。

柯文哲表示,北市一週可打 28 萬劑疫苗,把這一批效期比較趕的先拿來打一定打得完,問題是中央必須找得到人來接種。副市長蔡炳坤也表示,目前施打中的第 13 期,預約率不到6成,醫療量能閒置,顯示需求不太均衡。

蔡炳坤說,早上開會時已請各醫院研議,將開設特別門診讓 AZ 、莫德納及 BNT 等3種疫苗即到即打,北市也將跟中央提建議,看能否統一每種疫苗都間隔4週就可打下一劑,以免民眾搞混。

此外,徐巧芯詢問北市是否跟進高雄「打疫苗送好米」,柯文哲表示早上有討論,但恐怕對已經接種的人不公平,或是會讓準備打第2劑的人產生觀望心理。蔡炳坤則表示已傳 Line 給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會後再聯絡。

柯文哲說,最慢星期三會提出完整計畫,包含即到即打特別門診、捷運站作為接種站的可行性等。

此外,汪志冰詢問春節檢疫 10 +4方案,北市的防疫旅館量能能否因應。觀光傳播局長劉奕霆回應,目前北市有 130 多家防疫旅館、共約 9300 多房,未來一個月內還會有 2000 多間房間上線。

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雖說中央認為 10 +4方案調度房間數可行,但問題是大家都是差不多時間返台,不太可能頭尾剛好湊成 10 天,「實務上旅館不是這樣訂的」,北市討論完會正式跟中央反映及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