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嘉跨域房屋修繕合作 協助東石弱勢少年安居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做工行善團」木工和電氣志工,今天跨轄來到嘉義縣東石鄉,幫助就讀高一的張姓少年進行房屋修繕。嘉南兩地志工們也透過修繕互動交流,擴散嘉惠更多弱勢勞工。

依台南市政府勞工局新聞稿表示,張姓少年的父親去年肝硬化過世,目前獨自居住在祖父留下房屋。張姓少年每個月靠兒少補助新台幣 2000 多元生活,開銷不足部分由伯父支援。就讀國中時住校,直到高中後才搬回家裡居住,但老宅屋頂老舊破損、漏水嚴重,屋內更缺乏堪用家具,居住品質甚差。

全案由世界展望會社工透過做工行善團臉書請求協助,為協助失依的少年,嘉義縣政府與南市勞工局繼上次於梅山鄉修繕案與「做工行善團」的實地修繕經驗分享,這次以共同合作方式進階傳承。

經5月會勘後原本即將啟動的期程,因疫情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3級警戒,致使修繕作業被迫暫停。近日疫情趨緩,嘉義縣政府先完成張姓少年老家鐵皮屋翻修,日前台南市鋁製品工會志工也將破損的鋁門窗更新。

今天則由南市木工、電氣工會志工,以及嘉義縣、市木工工會攜手合作,將客廳、臥室天花板輕鋼架、隔間牆壁美化板施工,及進行室內電路管線汰換、安裝照明、衛浴設備更新,盼早日協助張姓少年打造宜居的住家環境進而安心求學。

台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為「做工行善團」志工夥伴再度啟航到外縣市修繕感到肯定,同時也感謝嘉義縣木工業職業工會、嘉義市木工業職業工會理監事們到場合作,在這次修繕機會下雙方再度交流傳承。

此外,目前鹽水區趙姓身障勞工房屋修繕也持續進行,另處完成會勘的關廟修繕案也即將啟動。台南市長黃偉哲感謝志工用自己的專業與熱忱疼惜這塊土地需要的人,不分你我用真誠的行動將「家」打造成希望的家園。

台南市勞工局多年來結合台南市各大工(協)會組織志工成立「做工行善團」,不僅服務台南轄內弱勢家庭,近年也曾前往屏東縣、高雄市、嘉義縣(市)、雲林縣、南投縣等地與在地縣市政府和工會團體合作弱勢房屋修繕,除經驗傳承外,也透過實際修繕過程達到互動交流,更擴散效益嘉惠更多弱勢勞工家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