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結婚牆旁有廁所指引牌 議員批新北戶所美學待加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鼓勵民眾結婚,各大戶政事務所卯勁設計打卡牆等,新北市議員張維倩今天秀出多張照片,赫見新北戶所竟出現舞龍舞獅,廁所指引牌也入鏡,美學有待加強;市府強調會改進。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赴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民進黨籍市議員張維倩質詢時,接連播放多張簡報,皆為2張不同場景照片,要侯友宜選出願意在登記結婚時拍照留念的畫面;最後答案揭曉,侯友宜所選都是其他縣市戶政事務所的結婚牆。

張維倩說,現行採登記結婚,不少戶政事務所設計結婚牆,讓新人拍照留念,她親自走訪新北所有戶政事務所,發現不但出現舞龍舞獅,還有戶所的結婚牆旁就是辦公桌,甚至飲水機、廁所指引牌,讓人哭笑不得。

張維倩質疑,市府連公園的彩繪牆,都會找美學小組進行評估,對民眾這麼重要的結婚牆,為何沒有比照辦理,還有結婚書約,也是由各戶所設計,美感參疵不齊。

侯友宜頻點頭說,結婚一生一次很重要,另應贈送紀念品;新北市政府民政局長柯慶忠也說,會改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