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AZ混打mRNA疫苗何時開始 陳時中:可能11月多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關心疫苗混打情形;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專家會議在1個月前已經同意 AZ 疫苗混打 mRNA 疫苗,因此 AZ 混打 mRNA 在 11 月多可能可以開始,其他的混打要更晚。

立法院會下午繼續進行施政報告質詢;蔡適應質詢時指出,扣除不能打或不願意打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人,是否在2個月內,讓想打的人都能接種到第一劑疫苗;陳時中回應,對,而且以前有做過調查,有意願接種疫苗的人總共約 77 %,而目前第一劑疫苗的施打率約 68 %。

針對疫苗混打的研究進度,陳時中說,第一劑打 AZ 疫苗而第二劑混打莫德納疫苗的研究,應該會最早完成,至於 AZ 混打 BNT 疫苗會稍微晚一點,因為 BNT 還沒打第二劑,而目前國外的資料是 AZ 混打 BNT 最多。

陳時中也說,專家會議在一個月以前,已經同意 AZ 疫苗混打 mRNA 疫苗,也責成衛福部視到貨量做最佳分配。

蔡適應問陳時中,明年是否會執行大規模的混打;陳時中表示,應該是說, AZ 疫苗混打 mRNA 疫苗在 11 月可能可以開始,其他的混打則要更晚。

對於次世代疫苗採購情形,陳時中說,莫德納是超量購買,而次世代的 AZ 疫苗跟 BNT 疫苗有在談。

蔡適應也問陳時中,之前曾跟聯亞談過要買 500 萬劑疫苗,但聯亞的緊急使用授權( EUA )沒有通過,如果聯亞重新申請 EUA 並通過,是否還會採購 500 萬劑的聯亞疫苗;陳時中指出,可能要重新談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