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第12輪第2階段開跑 北市府盼增加需求避免浪費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12 輪 COVID-19 疫苗第2階段今天上午開始預約,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說,此次可以提供 29 萬人次的量能,希望中央再規劃更多人來預約,避免造成醫護人力浪費。

蔡炳坤今天上午赴花博爭豔館視察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施打狀況時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花博今天都是施打第 2 劑 AZ 疫苗,早上大約 6000 人、下午 7000 人、晚上 4000 人,開設施打線數量依據人數多寡調整,最多 18 條線。

蔡炳坤說,依據過去累積經驗,第 2 劑 AZ 疫苗預約施打率約 95 %,而花博一整天最多可以替2萬人接種,因此經過評估後,未來規劃每天大約會開出 85 %、約 1.7 萬人的量能,讓接種者或醫護都可以從容一點,打穩打好。

第 12 輪公費疫苗第 2 階段今天上午 10 時起開始預約,蔡炳坤指出,台北市這次開出 29 萬人次的量能,而中央只有提出 18 萬人次的需求,所以昨天跟衛福部長陳時中溝通時有提及,希望再規劃更多人來預約,避免太多空缺造成已經準備好的醫護人力浪費。

蔡炳坤說,第 1 階段沒打到的民眾,第 2 階段一定可以打到,台北市的醫療量能非常足夠,歡迎大家都來預約。

至於第 13 輪的接種規劃,蔡炳坤表示,中央在第 12 輪加開了 5 個接種站,其中除了中正紀念堂外,其他點能提供的量能都不多,所以昨天有跟文化部長李永得提議,這個站點只有暫時使用到 31 日,如過中央願意持續提供的話,台北市可以接手。

蔡炳坤進一步指出,台北市可以協調醫院或醫師公會、基層診所組成團隊,提供接種服務,李永得則答應回去再評估,今天會再進一步與中央聯繫討論。

他強調,第 13 輪的量能還沒有定案,希望中央確定方向後及早讓市府知道,畢竟跟醫院溝通協調需要時間,陳時中有答應,方向明確之後,會來找市府商量;市長柯文哲的態度是,不要突然性的暴起暴落,只要確定了,台北市一定做得到,需要的話可以主動到衛福部溝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