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邱國正:區域情勢緊張 但國軍絕對不發第一擊

圖片來源:中央社

10 月前 5 天,已有 150 架次中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說,國軍絕對遵守不發第一擊,飛行員承受了很大壓力;他形容,目前區域情勢像左鄰右舍吵架,磚頭、飛鏢「我們頭上飛」,台灣能不緊張嗎。

國防部統計, 10 月 1 日共 38 架次中機,其中 10 架殲 16 深入台灣南方及東南方空域; 10 月 2 日 39 架次; 10 月 3 日 16 架次; 10 月 4 日 56 架次,也是國防部自從揭露即時軍事動態以來,架次最多的一次; 10 月 5 日則僅有 1 架。統計自 1 日至 5 日止,共 150 架次中機擾台,侵擾密度更勝以往,美國、澳洲等國都予以譴責。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財政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審查新台幣 2400 億元、共 8 項軍備的「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邱國正赴立院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日前表示,中機近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 ADIZ )是針對西方艦隊。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詢問邱國正對此的看法。

邱國正表示,他不評論外界說法,但予以尊重。如果要講白話文,目前區域情勢像「左鄰右舍吵架,我們在中間,磚塊、飛鏢我們頭上飛,我們能不緊張嗎?」縱使對方(中國)說不是針對台灣,但台灣怎麼能不提高警覺。

邱國正強調,國軍絕對遵守不發第一擊,飛行員承受了很大的壓力,他不僅多次前往前線單位視導,也向部隊主官提到要多多與前線官兵互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