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丁允恭撞傷騎士 酒測未達不能安全駕駛不起訴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今年 7 月間在高雄前鎮區涉酒駕撞傷一名機車騎士,酒測值 0. 23 毫克,遭依公共危險罪送辦。雄檢偵結後認為他未達不能安全駕駛狀態,處分不起訴。

高雄地檢署不起訴書指出,因當時警方測得丁允恭酒測值為 0. 23 毫克,並未達 0. 25 絕對不能安全駕駛標準;且據案發時警方觀察,丁允恭當時並未有駕駛行為異常等情事,也能通過直線測試、平衡動作等「測試觀察紀錄表」,據此難認他已達不能安全駕駛狀態。

檢方認為,一般人就算沒喝酒也常發生交通事故,丁允恭雖酒駕肇事,但當時未達不能安全駕駛狀態,據此處分不起訴。

丁允恭 7 月 14 日上午 8 時多酒駕行經前鎮區成功、復興路口時和一名機車騎士擦撞,造成騎士輕傷送醫。他坦承前一晚因心情不佳在家喝高粱後去睡覺,不料隔天還沒酒退,也對受傷騎士相當抱歉。

依法規定,刑法酒測值標準是 0. 25 毫克,不論是否肇事,一律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署。但酒測值未達 0. 25 毫克,除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首次酒駕最高可罰新台幣 12 萬元罰鍰,同時進行觀察紀錄表測試,若測試通過則以函送方式送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