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唐嘉鴻全運會全能秀新動作摘金 李智凱無緣4連霸

全運會男子體操個人全能,唐嘉鴻奪金。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洲貓王」唐嘉鴻今天在新北全運會男子全能加入新動作、提升難度,以總分 84 . 600 摘金,第2金入袋,而「鞍馬王子」李智凱挑戰4連霸失利,兩人明天將在單項決賽繼續對決。

110 年全國運動會今天在新北市厚德國小舉行男子全能決賽,東京奧運國手李智凱、唐嘉鴻等人連2天亮相。

唐嘉鴻昨天率領台北市拿下男子成隊金牌,順利完成2連霸,今天挑戰男子全能,在擅長的單槓,提升難度至6.2,並加入 Cassina (直體 360 度接槓)新動作,該項拿下最高分 14 . 450 分,6項總分 84 . 600 分,逆轉摘下金牌,李智凱則以 83 . 800 分,收下銀牌,無緣4連霸。

唐嘉鴻在東京奧運男子全能以第7名作收,締造史上最佳成績,而教練翁士航在東奧結束後隨即與愛徒促膝長談,確認今年要在全運會、全國錦標賽演練新動作的計畫,並在全運會男子全能決賽6個項目,加進1.7分的新動作。

翁士航表示,唐嘉鴻已在東奧證明自身潛力,若今年無法順利演練新動作,明年可能就無法在世界舞台挑戰全能項目,預計在全錦賽加入比今天更高難度的動作。

談到成功阻止李智凱在全運會男子全能4連霸,唐嘉鴻表示,兩人之間一直處於競爭狀態,而他正面看待,「在這樣競爭下,心情上也會有點壓迫,過程難免會有點壓力,但能頂住壓力實施整套(動作),是很棒磨練」。

看著李智凱與唐嘉鴻之間的良性競爭,翁士航認為,是非常可貴,且兩名選手缺一不可,「今天嘉鴻的成功,也是智凱給他的養分,這種互相,才有辦法把他潛力再推動,希望能持續走到 2024 (巴黎奧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