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薛仕凌奪金鐘迷你劇集男配角 小薰含淚首摘金鐘

金鐘56,小薰奪迷你劇集女配角獎。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56 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由「做工的人」薛仕凌奪下,打敗同劇前輩演員游安順,女配角則是「小薰」黃瀞怡以「大債時代」突破重圍,兩人皆是首度摘下金鐘獎座。

首度入圍金鐘獎的薛仕凌,以「做工的人」嚼檳榔的台客怪手司機,打敗同劇演員游安順、「公視人生劇展-面容」張復健、「公視新創電影:訪客」戴立忍和「主管再見」的陳恩,成為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拿下人生第一座金鐘獎。

薛仕凌在舞台上感謝團隊、作品、家人與一路支持他的朋友,並把獎項獻給「做工的人」團隊;在後台接受媒體訪問時,薛仕凌說並非沒準備得獎感言,只是想說的都一樣,每一部作品都很辛苦,花很多時間,才有辦法讓大家看到自己的表現,也開心能代表「做工的人」拿獎。

從歌手成功轉型演員奪金鐘,薛仕凌表示,「只是想說,追尋喜歡的事情,把它做到最好,這樣就好了」。

2005 年以「我愛黑澀會」出道的「小薰」黃瀞怡,近年積極耕耘戲劇,今年以「大債時代」第3度入圍金鐘,終於順利奪下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

小薰現場落淚說:「拍這個戲很痛苦,我沒當過媽媽,我講話會結巴,但我拍戲可以找到歸屬感,你們不嫌棄,我會繼續拍下去,謝謝爸爸媽媽,雖然媽媽已經走了」,最後強調自己是泰雅族原住民。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最具潛力新人獎由游珈瑄以自導自演的「公視迷你電影院-家庭式」作品奪下,得知獲獎的她哽咽表示,「家庭式」是述說少女在賭場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被社會刺激的成長故事,她感謝優秀的影像團隊共同協力創作,也感謝母校老師教會她認識一個角色的生命。

游珈瑄也特別感謝媽媽,「家庭式」是自己在 22 歲拍完的畢業製作,「母親卻在 22 歲、女性最精華寶貴的時候選擇生下我,我要把這個最非凡的獎項獻給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