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凱倫花10年達500安里程碑 守備有美技更開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職富邦悍將陳凱倫昨天達成生涯 500 安里程碑,花了 10 年、 710 場比賽才達成,他今天表示,自己對於打擊上的紀錄並沒有太多想法,因為清楚自己的定位,演出守備美技更開心。

33 歲的陳凱倫從 2012 年開始打職棒,今年剛好第 10 年,由於他是守優於攻的選手,安打累積速度較慢。談到昨天達成 500 安的心情,他今天表示,「我是沒什麼感想,對我來說打擊方面的紀錄沒有到很特別或很重大的意義」。

不過陳凱倫的隊友、家人都比他還高興,陳凱倫笑說:「隊友都一直很期待我打這支,每個打席都準備幫我要球,我回家後老婆小孩也都替我開心。」至於印象最深刻的安打,他指出,只要是再見安打都印象深刻。

因為陳凱倫清楚自己的定位,目標不是在打擊上的數字,只希望有機會上場時,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去享受比賽,且助攻、戰術執行都要做到百分之百,「我這個角色本來上場機會就沒有很多,等到人家狀況不好,或是要守備時才上去」。

不過要是當天在守備時演出美技,陳凱倫就會很開心,他笑說:「每次比完賽情蒐都會給我看守備的影片,不會給我看打擊,看了自然就會開心,因為幫助球隊擋下這支安打,幫投手減輕一些負擔,我覺得這很重要。」

陳凱倫也自認是「開心果」的角色,他認為,最近隊友給自己的壓力都很大,在場上容易放不開,「我比較樂觀,都跟學弟講說要享受,只是細節要做到最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