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璨樹逐漸北上 蘭嶼強風告警出現17級陣風

颱風璨樹暴風圈籠罩蘭嶼 ,溪水暴漲。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天晚間8時 30 分颱風警報,中度颱風璨樹暴風圈逐漸進入台灣東南部陸地,並針對台東縣蘭嶼鄉發出 14 級陣風以上「颱風強風告警」,甚至已觀測到 17 級陣風。

根據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顯示,璨樹晚間8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方約 100 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 20 公里速度向北行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45 公尺(約每小時 162 公里),相當於 14 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 200 公里。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指出,隨著璨樹暴風圈逐漸進入台灣東南部及南部陸地,對台灣陸地構成威脅,各地風雨會越來越大。

氣象局今天傍晚已對宜蘭、花蓮、台東、屏東4縣發布豪雨特報,預估今晚到明天清晨雨勢開始往西半部擴展。北部地區雨勢在今天晚間跟明天清晨轉趨明顯,明天上午8時起各地雨勢增大,中部也會開始出現局部雨勢,各地都有陣雨跟雷雨發生。

目前最大雨勢出現在蘭嶼和屏東,伍婉華表示,明天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各地山區會出現局部大雨跟豪雨發生,尤其北部、東北部、東部地區會有豪雨等級以上降雨。中部地區的雨勢則會在明天較晚的時間出現。

伍婉華提醒,這兩天適逢大潮,不利於雨水向海排放,沿海低窪地區可能會有淹水和積水情況。

風力部分,今天晚間氣象局已對蘭嶼發布颱風強風告警,有可能出現 12 級平均風或 14 級陣風以上風力。伍婉華指出,蘭嶼已觀測到 17 級陣風,估計會持續到深夜,包括蘭嶼、綠島及本島的恆春都有可能出現很大的陣風。

伍婉華說,明天清晨,除了台灣的東南角風力強勁外,新北市、花蓮風雨也會增強,強陣風估計會增強到8到9級,甚至台東的強陣風會增強達 10 到 11 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