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松山某國中生定序染Alpha變異株 研判已感染多時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下午公布,松山某確診國中生定序結果為 Alpha 變異株,第 2 次採檢陰性,抗體 IgG 陽性、 IgM 陰性,研判應該已感染一段時間。

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有學生確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學生的班級停課 14 天,其他 23 個班停課一天,聯合醫院將進駐為全部學生篩檢。

這名松山某國中生為案 16179 ,陳時中昨天在記者會已說明,案 16179 在 9 月 8 日出現胸痛、呼吸痛等症狀,9 月 9 日就醫採檢,於昨天確診。衛生單位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及防治,以釐清感染源。

羅一鈞表示,據疫調顯示,案 16179 在 8 月初有胸痛就醫紀錄,研判當時已染疫。由於案 16179 的 Ct 值過高,可能無法順利進行基因定序,但好消息是他的 3 名同住家人 PCR 檢驗結果都是陰性。

羅一鈞也說,案 16179 國中生病毒定序結果在記者會中出爐,結果為 Alpha 變異株,確認是舊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