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幼兒園染疫確認是Delta 新北清空一社區B棟400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因為新北幼兒園染疫基因定序為 Delta 變異株,板橋某社區大樓B棟清空集中檢疫 400 人,A 棟 505 人先篩檢並自主健康管理。

侯友宜下午 3 時舉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公布今天新增 7 例本土確診個案;扣除 1 例為 70 男性因為死亡後篩檢確認,其他 6 例都與幼兒園群聚有關。

衛生局統計,這 6 例中,有 3 例為隔離中幼兒的外婆或家長,有 3 例為板橋某社區住戶。這棟社區內也住有確診幼兒及其從埃及返台的家長。這名埃及返台家長也被確診,列為境外移入個案。

侯友宜說,這棟社區 B 棟須全清空, 400 名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中心。A 棟共 505 人先篩檢及健康自主管理。全社區 905 人篩檢者,扣除確診個案,至 8 日中午有 343 人陰性。

衛生局長陳潤秋告訴中央社記者,因為面對 Delta 病毒株,因此採更嚴謹的全棟清空,並未如之前的永和社區群聚採 1 人 1 室。

陳潤秋說,今天逐戶通知隔離住戶,也由板橋區公所進駐成立前進指揮所。將由防疫巴士統一載到隔離住所。

副市長劉和然說,B 棟住戶以公費入住防疫旅舘,所需服務及職場聯繫,由指揮中心及管委會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