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吉仲允任內助台糖豬場改建 估全國13場待完成

陳吉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盼加速台糖豬場全面改建,設園區循環處理豬糞等,將盡快完成。台糖公司說,全國另有 13 豬場改建中,是否設循環園區待評估。

台灣近期查獲非洲豬瘟肉品,蘇貞昌關心防疫情形,4 日視察屏東縣台糖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除肯定園區的控管措施,並期勉台糖加速全面改建豬場,引領產業邁向永續發展。

陳吉仲接受媒體聯訪時說,當天縣長潘孟安提議妥善處理豬糞、廚餘等,以提升養豬產業運作,是對農民有正面幫助的事,而台糖在當地未來還有 5 場要改建,他(陳吉仲)會在任期還有 2 年左右的時間內加速完成。

記者電訪台糖畜殖部副執行長溫元文,他說,屏東剩下的 5 個台糖豬場要改建部分,涉及土地使用規劃,其中有 1 場可能不會改建,有可能剩下 4 個場做現代化改建,加上循環園區要往豬場外拉一段距離設置,所以擬規劃 2 個場共設一個農業循環園區,不過一切還要與縣府共議。

另外,他表示,就全國來說,扣除屏東縣台糖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所在的豬場,全國共有 13 個豬場在改建中,但是會設置幾個農業循環園區,仍待評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