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筆錄外洩遭影射 林岱樺:盼司法勿淪政治操作工具

調查局南機站日前調查立委政治獻金案時,被證人帶走筆錄資料惹議,遭影射的民進黨高雄市立委林岱樺(中)5日下午在2名律師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說明。圖片來源:中央社

調查局南機站日前調查立委政治獻金案時,被證人帶走筆錄資料惹議。遭影射的立委林岱樺下午出面說明,強調從政多年廉潔自,對筆錄外洩也完全不知情,盼司法勿淪政治操作工具。

林岱樺下午出面在大寮服務處召開記者會自清。她表示,這起事件是陳姓選民在8月 26 日接受調查後聯絡服務處人員,希望能協助了解;當時服務人員在外,雙方相約 30 日在大寮服務處見面。

林岱樺說, 30 日當天服務處人員在看到陳姓選民出示資料,竟是調查局文件後,當下主動聯絡調查局人員到服務處了解,並讓調查局將筆錄等資料帶回,「如外洩真的跟我們有連結,根本不需要請調查局人員來」。

林岱樺強調,服務處有監視器可證明,當天服務處人員確實立即主動通知調查局人員到場,並非報導所指涉偷筆錄、通風報信,更遑論施壓關切。事後服務處人員僅告知她有調查局人員來訪,但過程她並不知情,沒想到遭扭曲報導。

林岱樺質疑調查局8月才傳出毒品掉包案,這麼短時間內再發生筆錄外洩,令人不得不聯想是否有政治操作,盼調查單位一定要徹查清楚,絕不可以讓司法淪為有心人政治操作的工具。

關於政治獻金,林岱樺強調,從政多年一向廉潔自持,禁得起檢視,未來相關單位如有任何調查需要,將全力配合絕不迴避,也希望外界不要做沒有任何事實依據的不當影射。民進黨籍的林岱樺是高雄市第4選區(林園、大寮、仁武、鳥松)連任3屆立委。

聯合報今天報導,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日前追查女立委疑涉政治獻金不法案時密訊一名證人,對方卻趁調查官不注意,將調查筆錄等資料帶走,涉嫌向立委通風報信。調查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證實筆錄遭拿走,已要求證人交回,不影響後續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