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波蘭贈40萬劑AZ疫苗 蘇貞昌:朋友間互相幫忙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波蘭捐贈 40 萬劑 AZ 疫苗今天抵台。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去年台灣捐贈給波蘭 100 萬片口罩等物資,現在波蘭知道台灣需要疫苗,是善的循環,朋友間互相幫忙、世界越來越關心台灣。

由波蘭政府捐贈給台灣的 40 萬劑 AZ 疫苗清晨6時 16 分由長榮航空自維也納運抵台灣。波蘭是繼美國和日本後,台灣第3大疫苗捐助國,也是第4個對台捐贈疫苗的歐洲國家。

蘇貞昌上午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台南市長黃偉哲,以及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林宜瑾等人陪同下,視察台南市廚餘高速發酵廠。

蘇貞昌會前受訪時表示,很多國家對台灣非常友善,去年台灣捐贈波蘭 100 萬片口罩、 5000 套防護衣、2萬套手術衣,「我們關心波蘭,現在善的循環」,波蘭知道台灣需要疫苗,因此捐贈 40 萬劑 AZ 疫苗給台灣。

蘇貞昌說,這可以看出朋友之間互相幫忙,看出世界各國越來越關心台灣、肯定台灣,台灣被世界看見;總統蔡英文一直說,台灣要做世界上有貢獻的國家,非常有道理,希望把疫情控制好,更能幫助世界上其他國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