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動物園馬來貘寶寶命名投票開跑 9/3截止

台北市立動物園馬來貘「貘莉」與「貘克」10日迎寶寶誕生,動物園表示,新生寶寶深褐色的身體布滿白色花斑和條紋,像小西瓜一般的可愛外表,會在約2個月大時慢慢轉變成跟爸媽一樣的黑白色。圖片來源:中央社

來自捷克的馬來貘「貘克」與台北市動物園「貘莉」 10 日產下1女,動物園為此舉辦「#貘法少女待命名」徵名活動,今天開始正式投票至9月3日,最終結果預計在9月4日公布。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經過一週激烈廝殺,最終由插畫家 Cherng 提名的「貘花豆」、網紅視網膜的「視網貘」以及藝人柯佳嬿的「貘衣姬豆」出線,擠入第二輪投票。

此外,動物園還邀請馬來貘原棲地馬來西亞的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以及馬來貘保育員擔任「種子選手」,兩方分別提出「佛蒂貘」以及「莉芝」作為此次命名的選項之一。

動物園表示,從今天下午 3 時 30 分至 9 月 3 日晚間 11 時 59 分,邀請所有關心馬來貘及動物保育的民眾到「 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臉書粉絲專業按讚投票,預計在 9 月 4 日上午公布最後結果。

活動開跑 1 小時已吸引 7.3 萬人投票,由「貘花豆」以 3.8 萬讚暫時領先,「莉芝」及「視網貘」則緊追在後。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動物園這些年來很努力地參與瀕危物種保育計畫,而馬來貘也是國際合作計畫之一,希望藉著命名活動讓更多民眾了解、接觸、認識馬來貘,並繼續愛護動物園照顧的這些瀕危野生動物。

曹先紹說,馬來貘寶寶現在個子很小,為了個體安全,要先確保個體的行動能力,因此先讓牠在後場小水池培養經驗,並訓練出去玩後能回得了家的能力,希望在 9 月中或更早一點就有機會讓民眾與牠相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