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盧彥勳替桃猿開球 雅典奧運同梯林英傑接捕

「網球一哥」盧彥勳(圖)打完東京奧運後退役,27日穿上代表中職樂天桃猿隊球迷的10號球衣開球。圖片來源:中央社

「網球一哥」盧彥勳打完東京奧運後退役,他今天替樂天桃猿隊開球,與先前在美職開球很不一樣,並笑說有「家」的感覺,接球捕手則是同為 2004 年雅典奧運國手、現任教練林英傑。

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打過5屆奧運,結束東京奧運後,他也宣布卸下 20 年職業網球員身分,接下來的規劃和目標是成立網球訓練基地,目前已經和真理大學簽好意向書,接下來還需要募款。

「網球一哥」盧彥勳(中)打完東京奧運後退役,27日應邀為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開球,並登上桃園球場地標小飛機與球迷揮手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盧彥勳今天穿上代表中職樂天桃猿隊球迷的 10 號球衣開球,站在桃園棒球場正常投手丘距離開球,捕手為現任桃猿隊牛棚教練林英傑,兩人在 2004 年雅典奧運都是國手。

盧彥勳表示,與 2014 年替美職大都會隊開球感覺很不一樣,當時代表在台灣日開球意義不同、也很緊張,今天在台灣球場開球,「有家的感覺,雖然還是會緊張,但感覺很溫暖,我覺得很榮幸也很感動,可以用自己的行動支持棒球運動。」

談起與林英傑的互動,盧彥勳表示之前國際賽有碰到,沒想到一轉眼就過了 20 年,林英傑笑說自己已經是教練、盧彥勳還在打,盧彥勳則回說:「我是運氣好、沒有受傷」,也提到林英傑旅日時期,大家都有關注他的消息。

盧彥勳結束 20 年職業網球員生涯,談起過程中最美好的回憶,盧彥勳表示,每次在台灣主場、球迷面前出賽,不管是輸是贏,都會覺得有強大的後盾支持著自己,也希望退休之後可以將經驗傳承,「大家一起為台灣的體育加油」。

至於退休生活,盧彥勳表示,沒有太多訓練和成績上的壓力,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陪伴小孩,雖然還有個人計畫行程,時間也不是很自由,但終於可以回歸比較正常的生活,不會再錯過小孩的成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