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境外移入首例 AZ混打莫德納仍突破性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據統計,7月2日到8月 27 日共有 214 例境外移入個案,近1成、約 23 例為完整接種2劑疫苗且間隔 14 天後仍染疫的突破性感染,包括國內首例 AZ 混打莫德納疫苗的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公布,過去一週共新增 16 例境外移入個案,經病毒基因定序全數感染最早在印度發現的 Delta 變異株,個案分別來自多個不同國家, Ct 值介於9 到 29 之間,顯示個案病毒量有高有低。

羅一鈞指出,目前國內 Delta 變異株個案共有 83 例,其中 13 例是和今年6月屏東 Delta 群聚案相關的本土病例,其餘 70 例則是境外移入病例。

羅一鈞說,境外移入個案中又有8例是突破性感染,也就是接種兩劑疫苗 14 天後才發病或確診的個案,接種疫苗廠牌包括莫德納和 BNT 各3例、嬌生及 AZ 各1例,由此可見境外移入 Delta 壓力大,邊境必須嚴管。

他表示,指揮中心除了針對境外移入個案進行基因定序,也持續對本土病例進行基因定序,7月共定序 153 例、8月定序 51 例,結果都是最早在英國發現的 Alpha 變異株,目前還沒偵測到屏東以外有 Delta 變異株個案出現,顯示本土和境外流行的是不同病毒株。

羅一鈞指出,7月2日到8月 27 日期間確診的 214 例境外移入個案中,有近1成、 23 例符合突破性感染定義,接種的疫苗廠牌包括8例 BNT 疫苗、7例 AZ 疫苗,嬌生及莫德納疫苗各3例、1例國藥疫苗、1例 AZ 混打莫德納疫苗。

羅一鈞說,這 23 例個案包括今天新增的3例境外移入突破性感染個案,其中2例接種 AZ 疫苗,另有1例是混打 AZ 及莫德納疫苗,也是國內混打疫苗後突破性感染首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