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女打高端疫苗後死亡 家屬提司法相驗釐清死因

基隆女打高端疫苗後猝死,死因仍待釐清。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一名女子昨天上午接種高端疫苗後,下午出現胸悶等症狀,送到台大醫院診療過程中突然倒下,急救後仍回天乏術,家屬提司法相驗,以釐清死因。

基隆市衛生局初步調查,這名 41 歲女子昨天上午 10 時 30 分到暖暖區一間診所接種高端疫苗,依規定休息超過 15 分鐘後,約上午 11 時離開,當時並未出現不適症狀,之後前往暖暖與正在當志工的母親聊天。

女子最近剛換工作,中午用餐後到台北上班,與同事前往台北市西門町拜訪客戶,結束後到西門站搭捷運時,出現胸悶、胸痛症狀,且因身體不舒服走不動,同事見狀通報 119 ,將她送到台大醫院治療,直到下午5時 30 分許到院前,女子意識都是清楚。

院方替女子做了電腦斷層、心電圖和X光等檢查,她在等報告時突然倒下,經急救後宣告不治,醫院初步診斷為主動脈剝離,家屬則提出司法相驗以釐清死因。衛生局表示,已提供家屬藥害救濟相關資訊,若家屬有需要也會幫忙申請,並請衛生所同仁持續關心,適時給予協助。

林右昌下午在記者會指出,個案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稍早已有說明,據市府瞭解,她在施打疫苗時沒有不適,現場休息時也沒有狀況,上班後發生這樣的不幸大家都覺得很遺憾,至於是否與疫苗有關由專業醫師判斷。

由於家屬希望司法相驗,記者詢問,市府是否會提供相關協助?林右昌說,基隆市民若有任何問題,市府都會提供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