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雄檢登走私貓船隻查密艙冷氣 船長晚間移送複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巡署破獲私梟走私 154 隻品種貓,唯恐船上藏匿其他動物,雄檢檢察官今天登船調查,發現船隻密艙內裝有冷氣防止悶熱;林姓船長晚間依懲治走私條例等被移送雄檢複訊。

海巡署日前破獲不法私梟走私未檢疫品種貓 154 隻,最後以人道處置安樂死,高雄地檢署檢察官許怡萍今天下午在海巡署人員陪同下,前往旗津漁港登船調查有無藏匿其他貓咪,並發現走私者為防止貓咪悶死,還在密艙內裝設室內冷氣,除此之外並沒查到其他走私物品或動物。

雄檢指出,晚間依懲治走私條例、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海關緝私條例等將林姓船長移送高雄地檢署複訊。

海巡署偵防分署高雄查緝隊日前接獲情資,有不法私梟利用疫情期間,趁隙前往澎湖外海載運走私物品,以牟取暴利,於是與相關單位組成專案小組,並透過巡防區勤務整合,配合雷達掌握船隻航跡,在8月 19 日於安平外海9浬處查獲「順發 866 」號漁船。

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巡人員 20 日持屏東地方法院搜索票,穿著防護設備上船實施搜索,並在船艙內發現2處有通風設備密艙,內有 62 籠寵物攜帶箱,每籠分裝2至6隻大小不等的名貴貓,數量 154 隻,包含俄羅斯藍貓、布偶貓、波斯貓、美國短毛貓、英國短毛貓等各式名貴貓種,目前所有貓咪已被執行安樂死完畢,引發動保人士撻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