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榮:2.4萬TEU貨櫃輪滿載 需求還是很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3季為海運傳統旺季,長榮旗下2.4萬 TEU ( 20 呎貨櫃)長範輪首航滿載,長榮總經理謝惠全指出,市場需求還是很強,且塞港問題難解,供需失衡下,運價仍有上漲空間。

長榮 20 日召開法說會,謝惠全開場便秀出長榮首艘2.4萬 TEU 貨櫃輪長範輪照片,他指出,長範輪首航滿載,以吃水線位置來看,可以知道載運的並非空櫃,顯現市場需求還是很強、很旺。

由於塞港問題至少到今年第4季,甚至恐延至明年中,他認為,海運運價仍有上漲空間。

謝惠全也說,國際海事組織( IMO )已經訂定單位貨載碳排量 2030 年減少 40 %, 2050 年減少 70 %。長榮為落實節能減碳,持續引進高能效船型,進行船隊汰舊換新,優化船隊結構,並採用氣象導航系統、大數據運算等措施,排除不必要的人為操作,以最節能模式運行,藉此提升燃油效率。

謝惠全進一步說,環保是不可忽視的議題,歐盟擬針對航運業課徵碳稅,盼海運業者為遏止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長榮目前單位貨載碳排量已經降低 37 %,未來也會積極配合國際海事組織相關規定以降低排碳,長榮以「零碳排」為目標邁進。

距離 2050 年還有約 30 年的時間,長榮預期,減碳科技應會有長足的進步,若要達成 2050 年零碳排,則必須在 2030 年打造相關船型。

近期有法人以「運價再漲機率低」而調降目標價,國內、外法人對於海運市場看法不一,長榮目標價介於 89 元至 371 元間;對此,長榮指出,運價漲跌取決於市場供需狀況,長榮並未公告財測,針對市場股價臆測不做評論。

對於後市展望,謝惠全表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導致經濟活動大亂, Delta 病毒來勢洶洶,碼頭作業、工廠生產也受到影響,塞港短期也無法解決,洛杉磯塞港問題升溫,中國鹽田、寧波因疫情風封港,均造成艙位減少,影響供需變化。疫情突發是非常態,不過若無法控制,恐成為新常態。

他說,深知客戶面臨缺艙問題,長榮目前盡量壓縮船期、增加航班,協助業主運送貨品。

謝惠全總結,對於今年市場樂觀看待、審慎因應,看好「下半年優於上半年」,今年全年表現應是樂觀迎佳績、獲利應不低。

長榮今年共有 33 艘新船交付,已交付 18 艘,年底前還有 15 艘待交付;至 2025 年,待交付新船數量達 57 艘、 66 .5多萬 TEU 。謝惠全也說,配合新船交付,運能增加所需的貨櫃量也陸續補充到位,長榮目前沒有缺櫃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