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客委會鼓勵客家金曲入圍者 盼能讓台灣音樂更豐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客委會今天頒發紀念獎牌,鼓勵所有入圍傳藝及流行金曲獎的客家創作者,並預祝得獎。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說,今年入圍數算是歷年來最好的成績,相信客家音樂能讓台灣音樂更豐富。

客家委員會今天舉辦「第 32 屆客家金曲入圍交流會」,頒發紀念獎牌給所有入圍的客家傳統戲曲及流行音樂工作者。

今年傳藝金曲獎由榮興工作坊團隊以「一夜新娘一世妻」入圍3個獎項,包含最佳傳統表演藝術影響出版獎、最佳團體演出獎及最佳音樂設計獎等;而流行音樂金曲獎客語作品共有8個、入圍 14 個獎項,其中生祥樂隊以「野蓮出庄」入圍最佳樂團獎及最佳裝幀設計獎。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表示,今年入圍數算是歷年來最好的成績,且音樂內容愈來愈多元、創作者也愈來愈年輕;客家音樂需要更多的機會、空間,絕對可以讓台灣音樂更豐富,是台灣音樂不可缺的一部分。

楊長鎮說,今年生祥樂團也入圍流行音樂金曲的最佳樂團獎,希望未來有更多客家音樂能在金曲獎各個重要獎項中出現,相信客家音樂會有更寬闊的發展。

楊長鎮指出,最近已與公營廣播電台開會,希望未來本土語言音樂表現上能更多元,預計明年會在公營電台中聽到更多客家音樂;且也會支持創作者,若有好的作品想法,但可能製作成本不足的,明年會協助歌手錄音、拍 MV ,在新媒體中有更多資源將作品推出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