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券面額多少?陳其邁:朝小面額規劃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推出振興5倍券,高雄市政府加碼 1000 元高雄券。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高雄券將採小面額設計規劃,使用上較方便,也較能幫助小攤商、餐飲業等受創產業。

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為振興經濟,行政院推出5倍券,高雄市政府也加碼 1000 元高雄券,但許多民代和攤商、小吃業者都認為應採小面額設計,才能達到提振庶民經濟效果。

陳其邁今天在議會受訪說,據他了解,中央的5倍券有兩種,一種是數位票券,採電子支付,較沒有面額問題;一種則是實體票券。但目前不清楚具體規劃,不過,他也認為還是小面額對民眾比較有利。

陳其邁說,高雄市推出的高雄券,會採小面額方式規劃,使用上較方便,也較能讓小攤商、餐飲業等受創嚴重產業受惠。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今天在議會質詢時,認為應該直接發現金、省下印製費用;建議針對店家提出獎勵方式,如收取新台幣 1000 元振興5倍券,市府就兌換 1200 元現金給店家,鼓勵店家使出渾身解數去吸引外縣市消費者在高雄消費。

陳其邁答詢表示,若高雄券發放現金,消費者拿到可能會去外縣市消費,不如提供高雄券,讓消費者在高雄使用,對高雄比較有利。至於針對店家給予更多兌換金額,陳其邁說,可以檢討研議,重點是要把人潮吸引來高雄消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