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五倍券可望免費領 柯文哲:中央應先想好再轉彎

市長柯文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振興五倍券行政院朝全民免費領取方向規劃。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想好了再轉彎」,是要紓困還是要振興,兩者不同。

柯文哲今天帶領市府團隊到台東,清晨前往鹿野高台大草原搭熱氣球,隨後在台東縣長公館和台東縣長饒慶鈴、台東市長張國洲,及觀光業者、農會團體座談。

包括觀光協會理事長潘貴蘭、張國洲等人均提出意見,希望台北市多協助台東縣,柯文哲允諾帶回研究。

媒體聯訪時問到有關五倍券可望免費領取問題。柯文哲說,經濟政策還是要專業一點,防疫、紓困、振興,不同階段有不同的方法,要先知道戰略目標才決定戰術,一開始發五倍券時沒先想好是要紓困還是振興「所以亂掉了」。

他說,發 5000 是要振興還是紓困,如果是紓困,現金最有效;如果是要振興,就要設定使用時間、項目,大家才會強迫使用。「一開始沒想好,要轉彎也要想好再轉彎,不要自己亂掉,不曉得要轉到哪裡去。」

他說,台北市政府每天都紅藍軍對抗,一個政策先提出來,正反意見辯論,最後才定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