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源斷橋便道搶通300公尺 又被土石流沖毀部分

高雄桃源「明霸克露橋」日前遭沖斷,工務單位積極搶修便道,無奈山區天候不穩,好不容易搶通約300公尺便道,又被土石流沖毀約100公尺,影響施工進度。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桃源區明霸克露橋斷,造成復興、拉芙蘭、梅山3里受困,工務單位積極搶修便道,無奈天候不穩,好不容易搶通約 300 公尺便道,又被土石流沖毀約 100 公尺,今天持續搶通。

明霸克露橋斷後,復興、拉芙蘭、梅山3里因交通中斷受困,高雄市長陳其邁關切搶通進度,希望能提前在 20 日搶通便道,以利農特產運送及居民出入。

主要負責搶通便道的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甲仙工務段今天說,明霸克露橋部分橋面版流失,搶修初期由6部機具施工到今天已進駐機具 17 部,工作人員計 50 人以上,由勤和及復興兩端分進合擊,並配置照明設備連夜趕工。

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說,便道原預定 25 日搶通,但經評估,可再縮短5日至 20 日完成,不過近日每天下午玉穗溪上游常有短時降雨引發土石流,造成搶通好的便道,又被沖掉流失,影響施工進度。

陳正偉說,搶通的便道預計長約 800 公尺,昨天下午原本已修好 300 多公尺便道,不料雨後又被土石流沖毀約 100 公尺,今天持續搶通,目前已把流失的 100 公尺再修回來,甲仙工務段會持續與時間賽跑,盡速完成搶通便道工作。

甲仙工務段也提醒用路人,非必要避免進入山區道路,尤其不要擅闖工區進入玉穗溪河道,以免發生危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