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史上首次 應屆畢業青年找工作最高可領3.2萬

圖片來源:中央社

鼓勵青年就業,勞動部首度對應屆畢業青年推出尋職津貼,只要上台灣就業通網站登錄完成求職準備,可先領新台幣 2000 元尋職津貼,後續每月完成求職行為,就給1萬元津貼, 16 日上路。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聽取「應屆畢業青年就業促進方案」報告,裁示通過6項措施,包含「青年尋職津貼」、「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安穩僱用計畫2.0」、「青年職得好評計畫」、「產業新尖兵計畫及學習獎勵金」以及「青年就業旗艦計畫」。

其中,「青年尋職津貼」為勞動部推出的新措施,計畫將於下週一正式上路,適用對象為未就業的 20 至 29 歲的應屆畢業青年,以及去年應屆畢業役男,預估協助 10 萬名青年。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組長陳世昌今天表示,青年如果要領取尋職津貼,必須先到台灣就業通網站成為會員,並進行求職準備,只要參加心理測驗評量或者是參與數位學習平台就業促進課程其中之一,就會先發給 2000 元的尋職津貼。

陳世昌說,後續每月1萬元的尋職津貼將以 30 天為一期來審核發給,每期都有不同的尋職要求,青年也必須將求職行為及紀錄上傳至網站審核。

陳世昌舉例,以第一個月來說,青年若要領取尋職津貼,必須有2次求職紀錄,像是投遞履歷等,且要參與公立就服機構的就業輔導活動,審核通過才會發給,若是第二個月則要求有3次求職紀錄以及經過1次的公立就服機構的求職推介服務,第三個月則要求有3次求職紀錄及2次的求職推介,總計最高可領3萬 2000 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施貞仰也表示,青年參與青年尋職津貼計畫後,仍可以參與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只是必須在9月 30 日前找到工作並且穩定就業,若青年兩者都參與且穩定就業6個月,最高可領4萬 2000 元。

陳世昌說,勞動部目前有鼓勵青年跨地區就業的尋職津貼以及針對失業逾6個月青年諮詢服務後給予就業獎勵,但這都是以就業為前提才發給獎勵,所以這次的尋職津貼應是第一次推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