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與立陶宛關係升溫 陳其邁:中國威脅利誘不會被認同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不滿立陶宛允許台灣設立代表處,召回駐立陶宛大使;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此表示,台灣與立陶宛有共同的民主理念和對人權的堅持,中國的威脅利誘,不會受到國際民主國家認同。

中國外交部昨天以不滿立陶宛「允許台灣當局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為由,宣布召回中國駐立陶宛大使,並要求立陶宛召回駐中國大使。

陳其邁今天在高雄市議會被問到此事,他說,身為台灣人,台灣能夠跟其他國家有互惠平等交往,這是大家都很高興的一件事,而且台灣對國際社會也可以做得更多,相信台灣是國際社會裡,一個不可或缺、非常重要的國家。

陳其邁並指,中國如果用霸權心態,或是威脅利誘,而非站在互利互惠平等立場,不會受到國際間民主國家的認同。

陳其邁說,立陶宛跟台灣過去發展歷史接近,都是從威權走向民主,也很注重對人權的保障,雙方有共同的民主理念和對人權的堅持,兩國理念接近、人民也有深厚感情交往,這種提升雙方之間彼此的往來,是再自然不過的一件事。

立陶宛今年也曾表示計畫在台開設代表處,並宣布捐贈2萬劑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給台灣,捐贈的疫苗已提前在7月底運抵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