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豪雨農損菜價再創新高 零售每把貴10到20元

圖為民眾在內湖傳統市場採買蔬菜。圖片來源:中央社

連日豪雨農損,台北果菜批發市場蔬菜今天交易均價每公斤 48 .9元,再創今年新高,比合理價高出4成,零售每把菜漲 10 到 20 元,農糧署評估價位差不多就這水平,不至於大漲。

農委會官網今天顯示,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整體蔬菜量少價昂,交易均價新台幣 48 .9元,比昨天刷新今年批發菜價的 48 .7元微幅上揚0.2元,就數字來說,又刷新高。對比合理區間上限 35 元,仍然明顯高出 13 .9元、約4成。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接受電話訪問時說明,這段等待短期葉菜復耕上市的 10 來天期間,短期葉菜供應量較缺,整體蔬菜批發價位會處在這個水平,今天的價位雖然微幅上漲,但應該算是穩住漲勢,沒有像8、 10 日般明顯上揚。

農糧署幕僚補充,今天批發價位仍微幅上揚,應該是因為豪雨前搶收的菜差不多要賣光的關係,不過高麗菜比較耐儲放,產區也沒受損,消費者對葉菜類的需求,可先採買高麗菜替代。

傳統市場零售價方面,除了昨天上漲的高麗菜維持每台斤 49 元,比之前 39 元貴 10 元,一顆2.5台斤約 125 元;葉菜類今天也明顯上揚,原本2把 50 元居多,今天3把 100 元為主,有的2把 90 元,每把貴 10 元以上,甚至 20 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