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苗業者打好打滿? 陳時中:高端、聯亞僅4人接種

高端疫苗。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立委質疑疫苗業者特權打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共有 4 家疫苗廠商、3 家倉儲物流業者共 2614 人接種疫苗,但高端、聯亞員工一共僅 4 人接種。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吃緊,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近日追查第 2 類接種對象中的「疫苗生產、倉儲和物流人員」,質疑涉特權打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疫苗生產、倉儲和物流人員是由疾管署就疫苗生產、物流上必要性評估過後,再請業者造冊替工作人員接種疫苗,一共有4家疫苗業者、3家倉儲物流,累計接種 2614 人。

陳時中指出,大家都好奇研發 COVID-19 疫苗的高端、聯亞到底有多少人打疫苗,根據統計,2家公司只有4 人打疫苗,指揮中心雖請他們造冊,但他們很堅決要打自己生產的疫苗,因此只有4人完成接種。

另外,也有立委發現第 2 類疫苗接種人數越來越多,擔心排擠到醫護人員的疫苗。

陳時中說,疫苗確實有互相排擠的問題,一方用較多,另一方就用較少,但醫護從一開始到現在一直都是優先施打對象,直到目前改為疫苗預約系統,醫護仍然列為最優先對象,不會因造冊影響醫護接種權益。

至於第 2 類對象究竟包括哪些人,陳時中說,很多人都關心中央政府官員有多少人接種,據統計,中央政府官員一共造冊 1712 人,其餘如警察有 5.5 萬人、執行隔離對象相關服務工作2.6萬人、地方第一線防疫人員 3.3 萬人、維持防疫體系運作地方政府重要官員 2.7 萬人,另外也有少數百人至千人的接種對象。

陳時中說,這些造冊對象,都是各單位認為真的對防疫有必要、有幫助的人,例如防疫人員、警察等都是有必要保護的對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