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端疫苗年底前交貨 陳時中:同合約供貨時程

近8.7萬劑高端疫苗通過檢驗封緘。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 COVID-19 疫苗吃緊,國產疫苗廠高端昨天表示,將提前於年底前交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與高端的合約本來就是要求 COVID-19 疫苗須於年底前完成交貨。

高端研發的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於7月間通過緊急使用授權( EUA ),高端證實,接下來生產會很快,越來越有信心,與政府簽訂的 500 萬劑疫苗採購合約,將在年底前交貨完畢。

今天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有媒體問及,高端疫苗昨天公布將於年底「提前」交貨,國產疫苗交貨原先是否允許明年再完成交貨。陳時中表示,高端疫苗合約中,就是要求廠商需要在今年底前完成交貨,至於為何高端提到年底前交貨是「提前」,可能要與廠商進一步詢問。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高端疫苗檢驗封緘數批疫苗須補件,陳時中說明,相關補件都由專家把關持續進行,以意願登記數據分析,高端疫苗供應量一定可以在效期前完成接種,比較擔心供應不夠多,不擔心打不完。

至於另一家國產疫苗廠聯亞的 COVID-19 疫苗 EUA 補件進度,陳時中表示,聯亞疫苗的 EUA 還沒進行,規劃何時展開聯亞疫苗 EUA 專家會議,就讓專家去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